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畜牧业管理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编制印发温室大棚和畜牧业防灾减灾技术手册

来源: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9

【字号:

分享:

辽宁省地处欧亚大陆东岸,属大陆季风气候,特殊的地理位置、地形外貌和气候条件,是自然灾害较频繁、较严重的省份之一。在全球变暖的大背景下,暴雨、暴风雪等灾害天气及其衍生灾害日益增多,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和工农业生产造成了重大的影响。11月7日至9日,我省出现历史罕见特大暴雪、雨雪冰冻天气,对我省农业生产和“菜篮子”产品保供造成不利影响,业主遭受重大损失。

防灾、减灾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是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一项重要工作,为贯彻全国防灾、减灾工作精神,增强种植业主、养殖业主防灾减灾意识,最大限度预防和降低洪灾、台风、冰冻雪灾、地震等自然灾害给农业生产造成损失,确保农业生产正常进行,辽宁省农业农村厅组织技术人员编制印发了《温室大棚防灾减灾技术手册》、《畜牧业防灾减灾技术手册》,供全省各级农业管理部门、种植业户、养殖场(户)结合生产实际参考。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