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营口市农业农村局公众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6

【字号:

分享:

7月25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市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主要领导、分管党务工作的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和党群科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卢学功书记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主题报告。报告共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深刻理解两个重要论断,两个重要判断的内涵要义,准确把握新时代三农工作的历史方位和战略地位。

两个重要论断分别是:“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只有深刻理解了“三农”问题,才能更好理解我们这个党、这个国家、这个民族“。两个重要判断分别是:“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

第二部分,深刻理解农业农村现代化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总目标的战略导向,把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方向重点。

一是坚持农业现代化和农村现代化一体设计、一并推进,实现农业大国向农业强国跨越;二是做好乡村发展三件事,推动小农户和现代化有机衔接,大力推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建立健全小农户分享乡村产业发展成果的利益联结机制;三是推进乡村建设突出五个创新,建立专项任务责任制,建立项目库管理制度,优化项目实施流程,完善农民参与机制,健全公共基础设施管护机制;四是抓好乡村治理三个方面,抓好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抓好乡村文明建设;五是抓好农村三项改革,农村承包地改革,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和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改革。

第三部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蕴含的科学方法,扎实抓好学习贯彻。

一是学习要具体。学习内容概括起来就是一本论述、两部著作、六篇讲话、两本摘编。二是认识要升华。要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政策水平和工作本领。三是经验要总结。要伏下身子,脚踏实地,调查研究,把经验总结好,把模式推广好。四是工作要落实。局党组要率先垂范,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三会一课”,从中学理论、学方法、学情怀,打造实、专、严、新的工作作风。 

会议要求

各部门、各基层党组织要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学习会,务必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员干部,结合本职工作,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抓实学习培训,提升工作本领。二要深入宣传阐释,营造浓厚氛围。三要坚持学以致用,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