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市部署伏季休渔工作

来源:营口市农业农村局公众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9

【字号:

分享:

图片

全市海域从5月1号12时起将进入4个月的伏季休渔期。今天上午,我市召开海洋伏季休渔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提前部署相关工作,全面启动伏季休渔管理工作,维护渔业生产秩序,确保全市伏季休渔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图片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宣读了《营口市关于严厉打击涉海渔船违法违规行为的通告》,解读了海洋渔业资源养护补贴发放有关政策和《2022年营口市海洋伏季休渔管理工作实施方案》。

今年3月,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我市再次补充修订完善《通告》内容,对违反禁渔区、禁渔期规定进行捕捞等违法违规行为提出明确处罚规定。自2021年起,我省实施海洋渔业资源养护政策,伏季休渔补贴和负责任捕捞补贴各占海洋渔业资源养护补贴的50%。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 、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伏季休渔管理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政府领导,属地管理,渔业主管部门具体负责,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的原则,全面从严从细落实伏季休渔管理目标任务。同时,要加强监管,严格执法,坚持“依港管船”,强化海陆联合执法,坚决防止“三无”渔船新增反弹,确保渔区安全稳定。各级政府要形成合力,压实伏季休渔工作责任,实现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坚决查处摩托艇偷捕行为。要严肃工作纪律,市政府将成立联合督查组,对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工作情况进行严格督导检查。

市领导高洪涛、代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