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市举行农村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研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来源:本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6

【字号:

分享: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实施,切实强化普惠金融服务供给能力,4月2日,我市召开营口市农村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研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营口市农业农村局、营口市金融发展局主办,由营口市农商银行党委承办。市政协副主席、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代萍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农业农村局、市金融发展局、市供销合作社及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有关领导;省农信联社、营口市农商银行党委有关人员,营口市各农商银行董事长、行长,辽宁供销农创联资产经营股份公司、营口鑫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及各县(市)区涉农企业、小微企业代表,相关县(市)区村委会代表共计百余人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市农商党委书记杨科主持,仪式上开展了信贷政策宣讲、服务平台推介、宏观政策宣导、专题讨论对接等活动,并进行了现场签约。

市政协副主席、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代萍就如何推进我市农村金融服务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提高认识,增强使命感。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产业振兴,产业振兴离不开金融支持,要加强银政企合作,为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做好服务。二要敢于担当,狠抓落实。市金融局、市农业农村局作为涉农贷款工作的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各县(市)区政府要与金融机构密切合作;各金融机构要组织精干力量,下沉金融产品;各职能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三要创新手段,提升放贷率。各职能部门和承办银行要进一步简化涉农贷款申报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各银行机构要加大对涉农贷款工作政策倾斜力度;各县(市)区政府应积极筹措资金设立风险补偿资金;各县(市)区财政部门要按规定拨付当年贴息及奖补资金,安排好下一年度贴息资金预算。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