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服务 > 科技信息

[安徽]植保无人机上阵助春管

来源: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9

【字号:

分享:

“现在农作物长势很好,预计小麦亩产500斤左右、油菜亩产300斤以上。”近日,小麦拔节、春意满田,青阳县新河镇陀龙村种田大户古荣生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在陀龙村春风路附近,大片生长的麦苗为村路两边铺上绿色的地毯。这里的250亩麦田属于青阳县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由种田大户古荣生承包经营。眼下正是小麦拔节期,因为种植面积大、时间紧,他采用无人机技术灌施水肥。

古荣生把按比例调配的农药装进药箱,然后无人机飞手操控1米多长的无人机腾空而起,灵活自如地在稻田上方飞行、盘旋,并向下喷出均匀的白色水雾。相比于传统喷药预防病虫害的方式,植保无人机作业更高效、省时,而且喷洒更均匀。今年除小麦外,他还栽种了200多亩油菜,利用无人机6个小时即可全部完成施肥。

同样在春风路上忙碌的还有多位科技特派员,他们正在查看小麦和油菜长势,指导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正是他们手把手进行服务交流,为夏粮丰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新河镇农业服务站站长、科技特派员工作站联络员汪文凯说:“新河镇贯彻‘两强一增’,做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当前工作重点包括推广飞防,使用无人机防治病虫害除草;开好三沟清沟沥水,及时追肥;搞好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市场监管,保护农民权益,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今年,青阳县油菜播种面积5.8万亩、小麦播种面积0.8万亩。在无人机和科技特派员的双重保障下,各村农户的小麦和油菜茁壮生长,田地里涌动着希望的春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