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服务 > 科技信息

泸县酿酒专用高粱基地通过测产验收

来源:益农服务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12

【字号:

分享:

近日,受省农业农村厅委托,国家高粱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丁国祥率专家验收组一行,对泸县实施的省级乡村振兴项目——酿酒专用高粱基地建设进行了现场测产验收。

专家验收组实地考察示范片后,经过现场测产,潮河镇潮河村7社曾雨华的高粱平均亩产达到305.5公斤,潮河村7社杨长金的高粱平均亩产达到了350.18公斤。通过实地考察与现场验收,专家组认为泸县酿酒专用高粱基地建设示范片品种和技术推广到位率高,效果好。
    泸县酿酒专用高粱基地建设被列入省级乡村振兴项目后,泸县着力推广了川糯粱、金糯粱、泸州红和国窖红等优良品种,支持泸州老窖、郎酒集团等公司来泸县发展订单种植,采用“公司+基地(专合组织)+农户”的推广模式,由酿酒企业跟基地镇、村和农户签订种植收购订单,按最低保底收购价或随行就市现金收购,促进了酿酒高粱规模化生产、标准化的生产。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