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服务 > 致富典型

鲅鱼圈葡萄入选2023年第三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

来源:营口市农业农村局公众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20

【字号:

分享:

近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公布2023年第三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全国共计608个产品拟纳入,鲅鱼圈葡萄入选。

近年来,我市充分利用优越的地理环境和葡萄种植基础,不断调整产业结构,迎合市场需求,开辟出一条特色鲜明的葡萄产业发展之路。

此次鲅鱼圈葡萄上榜,既是对我市葡萄产业标准化、规模化和品牌化建设工作的肯定,也将对提升我市农产品品质和品牌价值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鲅鱼圈葡萄 

鲅鱼圈区是全国葡萄重要产区,地处北纬40度附近,热量充足、降水适中,光照条件优越,处于国际公认的葡萄生长黄金地带,当地葡萄种植历史悠久,葡萄种植面积达2967公顷。

 

近年来,鲅鱼圈区鼓励农民种植妮娜皇后,阳光玫瑰等新品种,随着种植技术的成熟,市场需求的增大,新品种的种植面积也逐步扩大,给葡萄种植户带来了可观的收益。

 

其中,仅鲅鱼圈区红旗镇葡萄种植面积就达到2万亩,设施农业8千亩,年产葡萄8000万斤,产值约4亿,辽宁鲅鱼圈葡萄科技小院坐落于此。2020年,红旗镇荣获全国“一镇一品”示范镇称号;2021年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望儿山红旗葡萄”荣获最受欢迎农产品奖项;2021年农产品气候品质品质评价等级为“特优”“红旗葡萄”;荣获了2021第十二届辽宁国际农业博览会“最受欢迎农产品”;“红旗葡萄”荣获了2021第十四届iFresh亚洲果蔬产业博览会(简称亚果会)“中国葡萄年度优秀品牌。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