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服务 > 致富典型

春耕备耕正当时 圣女果大棚生产忙

来源:营口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3

【字号:

分享:

近日,大石桥市旗口镇新开河村的圣女果大棚里多了许多忙碌的身影,新一年春耕备耕工作火热展开,为农业产业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大石桥市旗口镇新开河村圣女果大棚内,一派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果农们正在为圣女果整枝打杈。从蜜蜂授粉、大棚温度掌控到日常田间管理,每个环节都经过农技专家的科学指导。新开河村出产的圣女果色泽鲜亮、甜度高,口感好、皮脆,备受市场青睐。

新开河村党总支副书记梁洪军介绍,种植基地生产的圣女果一年两季,为了不断提高圣女果品质,做出品牌,基地正在朝着有机种植的方向发展,对于农药、化肥均实行严格控制。过去授粉采用人工,现在改为蜜蜂自然授粉。而每一批圣女果在装箱销售之前都要经过严格的精选、农残检测、糖度检测等相关流程,确保进入市场的圣女果品质上乘。每个包装箱上,都印刷有可追溯的二维码,以便消费者自行验码溯源。

该村借助“一村一品”上榜,打造圣女果品牌,增加圣女果的附加值。通过圣女果有机农产品认证,规范农户种植方式成立大石桥农产品溯源检测主体,对圣女果生产过程进行监测;利用互联网自媒体平台进行线上宣传销售,推介圣女果提升品牌知名度,拓展销售市场来增加村民收入。

新开河村不仅有2000多亩圣女果种植基地,而且还有30年成熟的种植经验和完善的分拣车间。圣女果品种达15个,远销7个省50多个城市,村人均收入突破3万元。

“依托圣女果产业进行产业链延伸,通过施肥生产、观光采摘等相关产业带动村民就业增收,从而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乡村振兴。”梁洪军介绍说。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