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服务 > 致富典型

大石桥市虎庄镇文甜村 果子挂满枝 棚桃疏果忙

来源:营口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16

【字号:

分享:

一年之计在于春,大棚地里盼丰年。眼下,在大石桥市虎庄镇文甜村的温室油桃大棚里,桃树正值疏果期。作为大石桥市最大的大棚油桃生产基地,文甜村积极提升大棚油桃种植技术,扩宽农民增收渠道。

疏花、吊枝、掐尖……果农耿素晶夫妇每天都忙碌在自家大棚里,把桃树枝上多余的果子摘掉,以便长势较好的果子吸收到充足的养分。

耿素晶夫妇从事油桃种植已经有20余年,夫妻俩不断总结种植经验,提高种植技术,每年秋冬季节,他们会早早准备,做好保温措施,尽量让桃树早休眠、早开花、早授粉。相比于其他油桃种植户而言,她家的大棚油桃每年都会早半个月左右上市,经济效益非常可观。

耿素晶告诉记者,一栋大棚能有400棵树,一年产量达1万公斤。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果品更好,每公斤能卖20多元钱。从坐果开始,他们要保证棚内温度、湿度和光照充足。每天还要根据天气情况给大棚放风,避免棚内温度太高,影响幼果长势。文甜村共有耕地面积3337亩,除种植玉米外,大部分农户都以大棚油桃生产为主,全村现有温室大棚120栋。

大石桥市虎庄镇文甜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于兴海说,村里的大棚桃销售到东北三省,每栋产量平均二三千公斤,农户年收入能达到七八百万元。文甜村大棚油桃也是辽南地区的种植基地,以后想走“一村一品”道路,通过电商渠道让油桃销路更宽。

大石桥市科学技术协会秘书长徐殿鹏表示,他们通过桃农和专家在网上直接对话的方式解决种植问题,桃农和专家直接对话的方式,使问题处理得更加及时,并利用网络远程指导,通过科技手段帮助果农,助力乡村振兴。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