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服务 > 致富典型

营口农机跨省“组团”秋收,好评如潮!

来源:营口新闻公众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8

【字号:

分享:

80亩稻田干6小时,收割1亩地的工钱是150元,1天下来的工钱收入为1.2万元。这是大石桥市农机户修忠峰到黑龙江、吉林等地跨省秋收的劳务所得。 

充分利用不同地域农作物成熟期差异,打好时间差开展跨省机械化作业,已经成为我市农机手创收的主要方式。大石桥市沃野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朱宏威算了一笔细账:农机户享受国家农机补贴政策,购置一台具备跨省作业条件的收割机,需花费30万元左右,而每个农机手每年出省作业收入约20万元。如此算来,光靠跨省作业,农机户不到两年就能收回农机成本。

 

 

 

看得见的实惠让越来越多的农机手加入跨省作业队伍。他们通过农机专业合作社组建跨省机收团队,接收来自全国各地的农作物收割订单。修忠峰说:“我们通常五六个农机手组成一个作业团队,9月初出发,到内蒙古赤峰市等地收割谷子,‘十一’前回来,全力保障营口本地秋收作业,10月下旬再转场至天津塘沽等地收割稻子。”时间久了,合作社里的每支队伍各自有了固定的路线和“据点”,分别与近10个省份的百余家种植户建立稳定的跨省作业合作关系,每年跨省作业面积近3000亩。

 

 

 

“你们的人心眼儿好使”,这是黑龙江省种植户对修忠峰这支作业团队的评价。沃野农机专业合作社派出的机收队伍因农机设备先进、收割技术好、线路直、留茬低、无收割死角等优势获得客户肯定。即使全国各地农机保有量增加,机收市场竞争不断加剧,我市跨省机收队伍依然有良好口碑。

 

 

 

据了解,营口市农业农村局充分落实农机补贴政策,及时推广先进农机设备,并定期组织技术人员进村入户,开展专业培训,确保每名农机手都能熟练操作各类农机设备。营口市农业农村局还为农机户免费办理跨区作业证、提供上门检修农机等服务,全力保障我市农机跨省作业顺利开展。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