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服务 > 致富典型

[上海]金山杨家村:年度分红八连涨 村民幸福节节高

来源: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3

【字号:

分享:

“给!老杨,这是你家的分红!”7月8日一早,金山区山阳镇杨家村2组组长吴连余兴冲冲地将一个装满现钞的信封,递到了村民杨琴章手上。“我这次可开心喽,分到3000多元!”杨琴章乐滋滋地说,作为杨家村的一分子,太幸福了!

原本,杨家村年度经济合作社股份分红日是在3月18日,今年受疫情影响,这一天“迟到”了近4个月。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杨家村此次采取以线上汇款为主、现金发放为辅的方式开展分红。

据了解,今年杨家村经济合作社社员每股分红金额16.2元,最多一户分得4000多元,此次累计分红金额195万元,为全区最高。自2014年首次分红以来,杨家村集体经济分红实现了八连涨,金额共计1595万元。

除了分红年年涨,杨家村还坚持每年重阳节、春节为全村60岁以上老年人发一桶油和100元慰问金;为65岁以上老年人每年发放360元养老金补贴;为70岁以上老年人发放60元的理发补贴并购买银发无忧保险。零零总总,60岁以上老年人每年领取福利超1000元。此外,每年暑期,杨家村为本村在读大学生发放奖学金、助学金。9年来,杨家村的村民福利支出累计1000多万元,这些都是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壮大的成果。

近年来,杨家村经济合作社积极拓宽发展路径,努力探索新的集体经济增值机制,让“钱袋子”越来越鼓。“我们坚持将用活资金和盘活资源相结合,审时度势在新城区、工业区投资购买商铺和厂房并出租,实现了年增加收入百万元以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杨家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陈春花说,村里还全力盘活老厂房,建成“以商引商、强化文化品牌”的村级开乐文创园,参与区级层面和镇级层面的抱团取暖项目,未来还将参与“上海湾区”建设,大力拓展产业经济发展,惠及全体村民。

陈春花表示,杨家村将严格贯彻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让村集体资产稳定保值增值,更重要的是将新兴产业发展的势头引入乡村,培育一些潜力无限的“乡村独角兽”,在村集体经济更上一层楼的同时,还要让乡村更美丽、生活更便捷、村民更满意。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