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服务 > 致富典型

线上线下齐发力 打通消费扶贫路

来源:益农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3

【字号:

分享:

网上观看直播买买货,现场闲逛展会尝尝鲜……10月17日上午举办的“爱在营口让我们一起过上好日子”助农销售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发力推介营口特色优质扶贫产品,以产品为媒介、用消费搭桥梁助力脱贫攻坚、巩固脱贫成果。

活动现场,市扶贫办、营口京东扶贫馆、营口森山兔企业孵化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按下启动键,标志着营口线上京东扶贫馆正式启动。

营口网红快手主播娘娘家团队现场直播助农,有效解决农副产品与餐桌的最后一公里问题,让我市农副产品瞬间成为线上“香饽饽”,走向全国。

“消费扶贫,一路有你”,当天,营口银行、营口沿海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营口分公司荣获特殊贡献单位称号。今年,营口银行成立消费扶贫志愿者总队,优先采购定点扶贫村农副产品,在现场认购产品10万元,助力消费扶贫。营口沿海银行通过信贷扶贫、消费扶贫、教育扶贫等累计帮扶营口地区贫困户近500户,覆盖营口市13个乡镇、35个行政村,受益人口近2000人 。

盖州的苹果、阳光玫瑰葡萄、软枣猕猴桃、富硒地瓜,大石桥小米、驴肉…… 万达广场俨然一个热闹的集市,上百款农副产品有序摆放、静候选购。此次展销会,集中展示了我市贫困户辛勤努力的劳作成果和各地产业帮扶的累累硕果。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投入资金4.45亿元,派驻855名党员干部到镇、村任职,选派30个贫困村的驻村工作队,实现了30个贫困村脱贫摘帽,累计脱贫14835户、29541人,实施扶贫产业项目192个,带动贫困人口6万人次。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