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服务 > 致富典型

福建省社:海上渔排化身直播间 开启直播带货助农新模式

来源:益农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3

【字号:

分享:

为福建海产品打开销路,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今天上午,"福山福水福味道2020海上福建·正宗原产地线上直播销售活动"启动。活动采用"直播+助农+电商"新模式,首站走上连江渔排,助力当地鲍鱼销售。

“连江海域盐度是25‰,水温在 20-30℃,特别适合鲍鱼的生长。这里鲍鱼是吃海带、紫菜长大,绿色健康,而且食用脂肪低、蛋白质高,女生吃了也不会胖。我为连江鲍鱼打CALL!”从早上8点开始,海上渔排变身直播间,主持人带领观众一边欣赏海上风光,一边了解鲍鱼养殖故事,教授鉴别知识。

11点多,福建省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张作兴化身“网络主播”,作客海上直播间,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与网友亲切互动,为连江鲍鱼代言。同时,直播间还特别邀请大厨,教大家如何烹饪鲍鱼大餐。

一粒粒肥厚硕大、肉质细嫩的活鲍,加上独家烹制,隔着屏幕都让人垂涎三尺。网友们纷纷表示:“这个鲍鱼成精了吧,这么大个头。”“领导们都这么接地气吗?”“看着大厨做的鲍鱼大餐,看饿啦,马上下单买买买!”“领导带货,不输网红!”。

记者了解到,上午3个多小时的直播中,共有41万人次观看,点赞数301万, 成交5000多单,销售价格达到50多万。

“世界鲍鱼看中国,中国鲍鱼看连江。”福建省连江县地处福建省东南沿海、闽江口北岸,鲍鱼产量占据全国市场的1/3,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鲍鱼的销量大幅下降,对养殖户带来不小的影响。此次政府官员化身“网红”,守住渔民的“钱袋子”。连江县副县长刘江远表示:“连江的鲍鱼每年年产量有4.8万吨,占全国的30%,通过现场直播,切切实实提高农民的收益,可以把连江的品牌再推广到全国,同时对连江海洋经济也是一个很好的突破点。”

“供销社一头连着生产,一头连着消费。线上销售是逆势增长的,今年一到四月份,全省供销系统网上销售增长了30%,供销社发挥传统的线下点多面广的作用,同时借用新的销售模式、销售业态来推动。”福建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经济发展处处长倪成表示,直播带货开启“直播+助农”的新模式,拓展连江海产品销售渠道,携手渔民发展产业、打造品牌、开拓市场,助力农渔产品复产复工。

鲍鱼养殖销售企业负责人陈伟表示,因为受到疫情的影响,鲍鱼在海上积压了很多,现在通过电商平台来广泛传播,搭建了新的销售渠道。

“我们对直播的期待不仅仅是卖货,更期待让百姓多了解鲍鱼,知道鲍鱼是个好东西,以及鲍鱼是在什么环境下生长的,鲍鱼是什么,鲍鱼吃的是什么。”连江县鲍鱼行业协会会长吴永寿对这次直播给予满满的期盼。

据了解,此次线上直播将持续到5月30日。福建省供销社联合社与淘宝天猫签订《福建春雷行动兴农助农框架合作协议》,将进一步推进福建数字乡村发展和乡村振兴,加快提升福建省农业供应链数字化水平,构建农产品、海产品线上营销渠道,通过开展一系列数字助农计划,大力宣传和推介"海上福建"名特优海产品等,进一步打响"闽货"招牌,带动更多福建优质农产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