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服务 > 实用技术

农技专家进村入棚支招应严寒 守护“菜篮子”

来源:营口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25

【字号:

分享:

大石桥市博洛铺镇是我市的蔬菜主产区,连日来的低温冰冻天气给那里的菜农带来不小的挑战,大石桥市农业农村事务中心组织多名农技专家进村入棚为菜农把脉开方定向支招。

“覆盖蔬菜的棉被不能一下子揭开,不然光照太足,水分跟不上菜叶就容易打蔫儿。”一走进大棚,农技专家就发现了问题。大棚里,嫩绿的黄瓜鲜翠可人,可叶片却有些打蔫。博洛铺镇牛屯村蔬菜种植户徐颖告诉记者,自己种植大棚黄瓜10多年了,头一次赶上这么冷的天儿。这几天,黄瓜长势不好,让她很忧心。

老把式遇到新问题,了解到徐颖的难处,农技专家为她现场支招。大石桥市农业农村事务中心园艺站站长崔容告诉她,可以喷点清水,揭大棚的方法也有讲究,采取三段式方法,最开始可以少量揭开,等植株适应了之后,再逐步放开,就不会出现这种现象了。

据了解,博洛铺镇有设施大棚2400余栋,其中牛屯村有300余栋,主要种植黄瓜,供应营口及周边地区。受近期寒潮天气影响,很多蔬菜种植户都遇到了类似问题。为此,大石桥市的农技专家开启线上+线下会诊模式,通过助农微信群和入户指导等方式,及时为菜农答疑解惑,帮助大家科学应对低温天气给棚菜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稳住百姓的“菜篮子”。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