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服务 > 实用技术

市农发中心在鲅鱼圈区举办果树科学用药技术培训班

来源:营口市农业农村局公众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1

【字号:

分享:

为了提高本地区果农科学用药技术水平,推进化学农药减量增效工作有效实施,消减化学农药对熊岳河、沙河流域造成的面源污染,保障果树生产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以及生态环境安全。2月24日,市农发中心在鲅鱼圈区举办了果树科学用药技术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省绿色农业技术中心推广研究员孙慕君老师授课,来自鲅鱼圈区的各镇农技人员和果树种植大户共8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中心植物保护科就开展农药减量增效和消减农药使用对面源污染影响的意义做以强调。孙慕君老师从如何认识农药的作用、农药的科学选择、农药的科学施用技术和农药包装废弃物的处理等科学用药技术结合实例做了详细讲解,学员们也就部分问题与授课老师进行了交流。

通过本次培训班的举办,对熊岳河、沙河流域果农提高对科学使用化学农药的认识和科学用药技术,消减农药使用造成农业面源污染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下一步市农发中心将继续加强该地区科学用药的田间技术指导,持续加强科学用药技术的推广普及工作,提高全地区科学用药水平,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以及生态环境安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