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服务 > 实用技术

[湖南]聚焦“三棵菜”绿色防控,湖南省植保专家齐聚华容传经送宝

来源: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8

【字号:

分享:

6月30日,来自全省植保业的专家、代表走进华容县的田间地头,参加湖南省蔬菜(三棵菜)病虫害绿色防控现场观摩培训会。与会代表现场观摩、培训交流,共话推动全省蔬菜病虫害防控工作。

当天的观摩会上,与会人员深入华容县插旗镇新联村绿色防控示范区,实地参观豇豆、韭菜、芹菜等“三棵菜”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观摩维护杀虫灯、悬挂诱捕器等操作演示。培训会上,湖南农业大学教授何可佳受邀开展了豇豆病虫绿色防控技术讲座,来自华容、汉寿、攸县、南县等近100名代表,就蔬菜病虫绿色防控技术进行深入交流。省植保植检站副站长郭海明从植保植检工作的重要地位、目前的挑战与机遇等方面进行剖析,明确了全省植保植检工作发展方向、任务指标及推进措施等,为开创我省植保植检工作新局面指明了方向。

华容北枕长江、南濒洞庭,是闻名全国的鱼米之乡。近年来,该县不断强化“公共植保、绿色植保、科学植保”的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和“农药使用量负增长”行动,在粮食、油菜、蔬菜产量持续增加的情况下,农药使用量稳中有降,全县农业生产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生态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华容县副县长谢光辉表示,将以此次观摩会为契机,学习借鉴兄弟县市的先进经验,主动对标一流,勇于争先创优,加快和提升全县农业绿色发展水平,为实现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华容贡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