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服务 > 实用技术

幼兔的科学管理技术

来源:益农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1

【字号:

分享:

合理分群刚断奶的幼兔在分群时应根据体型大小、体质强弱来决定。对体型小而弱的须小心照料,笼养的每笼不得超过4只,在整个饲养期内,尽量不要换兔笼和变更兔群。
  精心饲养断奶幼兔头一、二天,往往情绪不安、食欲不振,因此,饲料尽量与断奶前相似,每天多喂几次,饲料量逐渐增加,待适应后饲料品种要多样化。饲料要新鲜、营养要全面,而且要容易消化,精粗饲料要合理搭配,日粮中粗纤维含量在15%左右,粗蛋白质要求达到17%,每只每天喂给精饲料40~60克,青饲料300~400克,随着日龄的增加要逐步添青粗饲料喂养。
  提供适宜温度断奶初期温度是否适宜对提高幼兔成活率有着重要关系,试验表明:45日龄的幼兔在18℃~20℃的温度下,比生活在10℃左右环境中增重快、死亡率低,因此,幼兔断奶后两周内舍温尽可能控制在15℃~20℃,室温过高、过低都会影响幼兔的日增重和成活率。
  搞好疫病防治要保持笼舍干燥、清洁、通风,定期用5%的来苏尔溶液进行消毒,注重饲料卫生,不喂腐败变质料,青饲料上的污泥要洗净晾干再喂,并选喂一些抗生素和抗球虫添加剂,以控制肠炎、拉稀的球虫病的发生。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