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服务 > 实用技术

锦鸡养殖需要的条件

来源:益农服务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2

【字号:

分享:

饲养锦鸡的棚舍应选择地势平坦、向阳背风、排水好、干燥、安静的地方。一般采用内舍加外运动场相结合的方法,有利于其生长和繁殖,且毛色也较绚丽,运动场及内舍架上栖架,以适应其上架栖息,棚舍内地面铺设沙土,繁殖期要设蛋箱,并用遮盖物把蛋箱隐蔽起来,便于锦鸡产蛋时不受惊吓,另需放置料桶、饮水器。种鸡密度2只/m2,商品鸡密度为8只/m2。 经脱温一段时间后的小锦鸡可转入棚舍饲养。育成期饲养密度要迅速减少,有利于羽毛及尾羽的完整生长。因为二月龄的锦鸡羽色与成年雉鸡相似,个体略小一些。到了三月龄后可将青年鸡雌雄分开饲养。饲养员要多给予接触侍侯培养感情,创造一个安静安定的环境。并保持棚舍内外的清洁卫生。此时饲料可采用全价中鸡料。

作为留种繁殖之用的锦鸡要选择体格硕健、羽毛艳丽的雄锦鸡作种鸡。雌锦鸡选择发育正常、体态丰满优美、眼睛明亮有神的个体作为种鸡。公母配比1:2~3,并进行新城+传支+减蛋综合症三联活苗的免疫处理。公鸡在3月中旬开始发情,肉垂和眼角逐渐由暗红色变为鲜红色,并同孔雀一样以轻盈的舞姿向雌鸡求爱,并展示金黄色颈羽,显示其绚丽夺目,光彩耀眼的羽毛。但公母合群迟早要适当,太早则雌鸡易被公鸡横蛮逐追而受惊,致使不愿交配而降低受精率,产蛋初期起,每周半小时逐步增加光照至16小时,饲料可使用种鸡料,并适当添加蛋用多维、VE、氯化胆碱等。饲养人员不要有意无意干扰,减少出入次数,还要保证锦鸡产蛋期日粮蛋白质的水平,注意补充青饲料,尽可能增加一些浆果,少量籽实料,多供油脂性和动物性饲料。在繁殖期配种组群要调整饲养密度,避免雄鸟间发生争配打斗降低受精率,减少羽毛损伤。每天傍晚,饲养员要检查产卵情况,及时收集取蛋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