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畜牧业管理

营口市组织召开全市春季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集中防疫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营口市农业农村局公众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1

【字号:

分享:


2月28日上午,营口市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组织召开2024年全市春季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集中防疫工作部署会议,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动物疫病防控形势,交流防控经验做法,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防控重点任务,市政府副市长王正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针对动物防疫工作王正刚副市长强调,一要扛牢政治责任。动物防疫工作,关系畜牧业发展,关系公共卫生安全,关系社会稳定,是业务工作,更是政治任务。市县两级政府、农业农村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认真履职。二要加强作风建设。要针对非洲猪瘟防控、检疫监督等重点难点问题和养殖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基层摸实情,破难题、谋良策,探索解决问题的新办法新路径。三要强化工作落实。要大兴实干之风,坚持实字当头,以干为先,对明确的工作职责、上级部署的工作任务、突发的应急情况,要不折不扣执行到位、处理到位,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任务,确保不留问题隐患。


市政协副主席、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代萍同志总结了2023年全市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查摆分析现存问题并结合我市实际,部署下步重点工作。一要着力抓好基础免疫,切实做到“应免尽免、不留空当”。二要加强疫病流调排查、监测预警,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排除疫情隐患。三要严格畜禽调运监管,最大限度消除运输过程引发的疫情传播风险。四要强化屠宰监管,保障餐桌食品安全。五要持续推进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营造非法处置病死畜禽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六要加大布病防控力度,从源头前端阻断人畜共患病的传播路径。七要积极创建净化场、无疫小区,不断提高养殖环节生物安全管理水平和区域综合防控能力。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王石成主持,市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部分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分管市(区)长及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的主要领导参加会议,4个涉农县区作了交流发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