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畜牧业管理

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春节期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动物检疫督导工作

来源:营口市农业农村局公众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07

【字号:

分享:

为确保我市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疫情稳定,确保市民吃上放心肉。2月5日,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带队,防疫科、检验科、检疫科负责人组成督导组到盖州市开展督导工作。

在盖州市同盖州市农业农村局、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农业执法队领导及相关业务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督导组要求,一是要全面做好重大动物疫病补针工作,保证应免畜禽全部处于有效免疫保护状态,确保重大动物疫病疫情稳定;二是要全面开展重大动物疫病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加大排查力度,扩大排查范围,密切关注畜禽发病和死亡情况;三是要加强安全工作,要加强兽医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不发生安全事件;四是加强动物产地检疫工作,严格按照规定的检疫规程实施检疫;五是加强屠宰检疫工作,严格落实屠宰检疫制度,确保市民吃上放心肉;六是要强化应急处置,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

督导组首先来到盖州市畜禽定点屠宰场,检查了检疫工作落实情况和安全生产情况,对入场检查、宰前宰后检疫、非洲猪瘟自检等提出了要求。


督导组随后走访了东城动物卫生监督所,检查了免疫档案、疫苗档案等,了解了目前工作存在的问题等,尤其对春节期间动物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下一步,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将继续开展我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动物检疫工作,确保我市畜牧业兴旺发展,确保我市动物卫生安全,确保市民身体健康。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