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畜牧业管理

营口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秋防调研工作

来源:营口市农业农村局公众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13

【字号:

分享:

为深入了解当前全市非洲猪瘟、高致病性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情况,10月10日-10月11日,市农业农村局汤营副局长带队到鲅鱼圈区、盖州市开展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调研工作。

 

本次调研采取座谈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的方式进行。调研组先后到鲅鱼圈区疫控中心、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润哲屠宰有限公司、盖州市暖泉区域所等地进行现场检查。详细查阅了疫苗台账、免疫档案、检疫证明等资料,对动物防疫日常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重点针对秋防工作部署及进展情况;布病、炭疽人畜共患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基层动物卫生工作体系现状等内容进行调研指导,并着重强调要高度重视兽医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积极协调相关单位解决人员短缺、资金不足等问题,加快推进兽医实验室续展考核工作,进一步提升实验室人员专业技能水平,充分发挥兽医实验室技术支撑和监测预警作用。调研组强调,动物防疫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各县区、各部门要克服困难、担负起防控责任,要紧盯重点、细化落实关键防控措施,要履职尽责、着力提升动物疫病防控能力,努力提高从养殖到屠宰全链条动物卫生监督管理水平,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畜牧业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为维护畜牧产业发展、促进我市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