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畜牧业管理

我市耘垦智慧畜牧入选农业农村部2023年智慧农业建设优秀案例

来源:营口市农业农村局公众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08

【字号:

分享:

近期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组织开展了2023年智慧农业建设优秀案例征集评选工作,全省2个案例获评优秀案例,我市“耘垦智慧畜牧”成功入选。 

 

营口耘垦牧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为加强运营管理、提升效益水平,基于企业工作流和数据流,企业基建同时规划建设一系列智能应用系统,包括智能养殖户管理系统、数字化屠宰车间及生产管理系统、数字速冻车间、数字冷库系统、物联网厂内物流系统、智能配运物流管理系统、智能环境监测系统及防火安全监测系统、智能环保水处理系统、智能排产系统、厂区应急指挥系统等。

企业预计年屠宰肉鸡8000万羽,年产值24亿元,年利税1200万元,项目实现就业1500人,逐步发展成为集种鸡饲养、鸡雏孵化、饲料生产、技术服务、肉鸡养殖、有机肥生产、肉鸡屠宰、食品加工、物流配送于一体的全产业链肉鸡加工企业。实现全产业链布局后,企业可创造年产值100亿元,带动就业5000人,拉动上下游关联产业发展,带动周边农户就业增收,促进地区一二三产业融合,推动地区经济发展。

 

通过建立数字化工厂,开展智能化生产,以精益管理提升企业整体管理水平,为地区农牧企业树立标杆和参照,实现了专业化与规模化的深度结合,形成了专业化生产、规模化经营、智能化管理的现代产业模式。

营口耘垦养殖基地在普及现代化智能化饲养管理模式过程中,对比传统饲养管理模式,致力于将环保措施应用于实际生产中,开展鸡粪发酵还田,促进了畜牧业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我市将发挥典型案例示范引领作用,加快建设更多智慧农业应用场景,探索高水平智慧农场、智慧牧场、智慧渔场建设途径,打造一批可参考、可借鉴、可复制的智慧农业发展新模式,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