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畜牧业管理

我市开展屠宰企业安全生产应急演练

来源:营口市农业农村局公众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20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屠宰企业安全生产应急处理能力,有效预防、快速处置突发事件,6月16日,我市在营口耘垦牧业有限公司开展了屠宰企业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汤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王连洪,各县(市)区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任人,屠宰企业负责人等30余人出席了应急演练。

 

上午9时,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演练模拟冷藏库液氨发生泄漏。事故发生后,相关企业第一时间组织人员疏散撤离、关闭供液阀门和报警,应急救援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治组等人员火速赶赴事故现场,救援人员及时救出“伤员”,各应急队伍迅速集结,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各项工作迅速有序开展。在1个小时的应急演练中,各单位重点演练了信息接报、事故紧急处置、人员疏散等环节内容,应急处置专家对消防基础知识进行了培训和演示。整个演练过程紧凑严密,行动迅速,组织有序,配合默契,事故在最短时间内得到了妥善处理。此次液氨泄漏突发事件应急演练,进一步完善了企业的风险防控和应急措施,为切实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最大限度地减轻环境污染造成的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