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畜牧业管理

省厅调研组来我市调研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来源:本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8

【字号:

分享:

5月17—18日,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兰德松副主任带队到我市调研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调研组先后到汤池镇区域执法室、周家镇洪军生态养殖有限公司、营口卧牛石牧业有限公司、大石桥市疫控中心、营口市疫控中心和老边区绿源屠宰场开展调研。

在汤池镇区域执法室,调研组着重了解了乡镇人员配置、经费落实、畜禽养殖数量、免疫进度、近期疫病流行情况,非洲猪瘟疫情排查网格化管理情况,疫苗及耳标管理等情况。

 

 

在养殖场户,调研组着重检查了免疫疫苗种类、免疫档案记录、检疫出证,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了解了近期疫病流行情况。

 

在市县疫控中心实验室,调研组询问了实验人员配置、仪器设备维护和更新情况,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监测以及动物检疫工作承接等情况。

 

在老边区绿源屠宰场,调研组重点了解了企业屠宰规模,生产设备配置、非洲猪瘟自检工作开展以及存在困难等情况。

省厅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同时,要求我市持续落实好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常态化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布病防控监测净化及调运监管,积极推进盖州种羊场布病净化场创建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