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畜牧业管理

市农业农村局到大石桥市开展春防调研

来源:本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7

【字号:

分享:

为深入了解当前全市非洲猪瘟、高致病性流感、布病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情况,4月26日,市农业农村局汤营副局长带队到大石桥市开展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调研工作。

 

调研组先后到大石桥市天雨养殖场、高坎区域所、高坎生猪屠宰场查看春季动物防疫工作推进情况。重点就畜禽饲养量、免疫疫苗发放及储存、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屠宰企业非洲猪瘟自检等情况进行调研,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大石桥市已按照省、市要求完成春季集中免疫工作,结合大石桥实际情况,调研组对下一步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持续抓好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确保非洲猪瘟疫情不反弹。二是密切关注省内外禽流感疫情动态,抓好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三是加大排查监测力度,着力抓好布病源头防控。四是加强养殖业保险宣传,提高养殖户参保热情,增强抵抗养殖风险的能力。五是加强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严厉打击随意抛弃病死动物等违法行为。

汤营副局长强调,动物防疫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县区、乡镇一定要担负起防控责任,细化防控措施,着力提升动物疫病防控能力,努力提高从养殖到屠宰全链条动物卫生监督管理水平,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畜牧业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确保全市重大动物疫情形势平稳。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