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畜牧业管理

营口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2023年全市养殖业保险与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联动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1

【字号:

分享:

为强化养殖业保险与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联动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各县(市)区参保动物死亡集中无害化处理比例,落实动物疫病防控关键措施,保障我市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市农业农村局于4月20日下午组织召开2023年度养殖业保险与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工作会议。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汤营,市财政局副局长赵玉才,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相关业务科室科长,养殖业保险经办机构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人保、平安、大家 、阳光四家保险公司汇报了2023年度政策性养殖业保险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市农业农村局通报了全市养殖业保险和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工作完成情况及审核数据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市财政局副局长赵玉才同志根据养殖业保险工作完成情况,对保险公司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积极开展承保展业,做到履职尽责,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及时开展理赔工作;二是要规范开展承保工作,按照协议划分的区域,不要超区域开展保险工作;三是要有效开展承保工作,按时提交申报材料,确保基础数据真实准确。

结合我市实际工作情况,汤营副局长对全市养殖业保险与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联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县区农业农村局要切实落实地方监管责任,加强生产组织调度,掌握养殖规模,为保险投保及编制下年度补贴预算提供参考;二是各养殖业保险承保公司要按照《营口市养殖业保险工作方案》要求,在组织据实投保理赔、做好服务的同时,与各县区、无害化处理中心加强协作,共同捋顺理赔出险和病死畜禽集中无害化处理工作;三是市无害化处理中心要加强生物安全防护管理,做好运输车辆、生产车间等重点场所的消毒工作,要不断强化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工作,守住食品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环境安全的底线。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