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畜牧业管理

鲅鱼圈区农业农村局: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扎实做好农畜产品稳产保供

来源:营口市农业农村局公众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9

【字号:

分享:

为有效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鲅鱼圈区农业农村局积极作为,坚持疫情防控和稳产保供两手抓、两手硬,确保疫情期间全区养殖业平稳有序,农畜产品稳定供应。

图片

图片

当前,由于全区实行交通管制等措施,给全区养殖户的饲料供应、动物看病、购买兽药、动物出栏检疫、鸡蛋销售运输等带来了困难。对此,区农业农村局成立应急工作组,建立全区养殖户工作群,畅通信息渠道,对于养殖户的实际困难协调联系饲料供应商、粮库,并协助办理运输通行证,解决了饲料、玉米的供应问题。针对动物看病、购买兽药问题,区农业农村局第一时间在工作群发布全区兽药店名单,便于养殖户联系,为方便兽药店上门服务,在兽药经营单位工作群发布公告,为符合条件的兽药店办理通行证;针对动物出栏检疫问题,区农业农村局实行特事特办,养殖户在工作群申报,由定点屠宰厂与养殖场点对点对接,实现出栏与屠宰紧密衔接;针对蛋鸡养殖户鸡蛋销售运输问题,区农业农村局联系鸡蛋经销商,保销售保供应,并为鸡蛋经销商和规模养殖场办理通行证。目前,全区畜牧养殖业平稳有序。

为了让市民吃上新鲜的肉品,鲅鱼圈区农业农村局持续开展监管服务,从源头上管控好畜产品进入市场,进一步落实屠宰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在做好新冠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养殖户和屠宰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保证我区农畜产品消费安全,让百姓吃上“放心肉”、“合格肉”。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