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畜牧业管理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生猪屠宰企业第二轮监督检查

来源:营口市农业农村局公众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25

【字号:

分享:

为落实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关键措施,督促生猪屠宰企业按有关规定开展非洲猪瘟自检,根据《关于开展生猪屠宰企业及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企业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2月23日,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农业农村综合发展服务中心、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对生猪屠宰企业开展第二轮抽检工作。

检查组抽检了盖州市万福定点屠宰场、盖州市畜禽定点屠宰场两家企业。重点检查了企业非洲猪瘟自检、官方兽医派驻、检疫出证和肉品检验,生猪进场、无害化处理、消毒记录等内容,同时对两家家企业开展了非洲猪瘟采样监测,合计抽检环境样品10份。

从检查情况看,所查屠宰企业能够合规开展动物检疫、肉品检验及瘦肉精自检工作,无害化处理等记录齐全,但同时也存在非洲猪瘟自检实验监控录像不完整,检测试剂、实验耗材使用记录不全等问题,存在问题已责令相关企业立行整改。

下一步,市级农业农村部门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要求,督促生猪屠宰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开展非洲猪瘟自检,严禁未经检验检疫和非洲猪瘟检测不合格的肉品流入市场,确保我市猪肉产品质量安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