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畜牧业管理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生猪屠宰及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企业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营口市农业农村局公众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21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生猪屠宰、无害化处理企业行为,加强全市非洲猪瘟疫病防控,按照《关于开展生猪屠宰企业及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企业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2月16日,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农业农村综合发展服务中心、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对全市生猪屠宰及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企业开展全市第一轮抽检工作。

本次抽检营口市绿源肉类食品厂、大石桥市百源肉联厂(高坎)、营口市畜禽无害化处理厂三家企业。重点检查生猪屠宰企业非洲猪瘟自检、检疫出证和肉品检验,生猪进场、无害化处理、消毒记录等内容;检查无害化处理企业《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证明》等相关记录填报及辽宁省动物卫生监管信息追溯平台上养殖环节病死猪录入情况。同时分别对三家企业开展了非洲猪瘟采样监测,合计抽检环境及病死猪样品17份。从检查情况看,所查屠宰企业能够合规开展动物检疫、肉品检验及瘦肉精自检工作,无害化处理等记录齐全,但存在非洲猪瘟实验室自检不规范,仪器使用记录、监控录像不完整,检测试剂、实验耗材使用量不够等问题。无害化处理企业存在部分记录数据不符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责令相关企业立即整改。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强化问题企业“回头看”,指导企业切实落实防疫主体责任,确保我市屠宰及无害化处理环节非洲猪瘟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