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畜牧业管理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屠宰企业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营口市农业农村局公众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4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屠宰行业管理,规范屠宰企业屠宰行为,督促屠宰企业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春节和冬奥会期间畜产品质量安全,让全市人民吃上“放心肉”,市农业农村局联合执法队组成检查组,开展生猪屠宰企业督导检查工作。

检查组先后于1月18日、21日对营口绿源肉类食品加工厂、鲅鱼圈区熊岳生猪屠宰有限公司、鲅鱼圈区润哲屠宰有限公司、盖州双台子屠宰场、盖州市畜禽定点屠宰场共5家生猪屠宰企业进行了督导检查。重点对屠宰企业同步检疫和肉品检验、安全生产、非洲猪瘟实验室检测、相关制度和记录、是否存在注水注药违法行为等事项进行了监督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所查屠宰企业动物防疫条件总体运行情况良好,布局合理,各项管理制度和台账落实到位。但也发现个别屠宰企业存在非洲猪瘟检测相关记录不全、生产车间重要点位未张贴安全生产警示标识,检疫合格证信息填写不全等问题。针对发现问题,检查组责令企业在限期内整改到位,同时要求屠宰企业切实履行产品质量安全和生产安全主体责任,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生产能力,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生猪屠宰企业出厂肉品质量“安全、放心”,切实维护我市屠宰行业生产经营安全有序的良好态势。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持续开展屠宰企业督导检查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企业做到立行立改,进一步强化监督管理,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