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畜牧业管理

雨季畜禽养殖注意事项

来源:益农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4

【字号:

分享:

当前正值多雨季节,雨后高温高湿,畜禽易产生热应激,机体免疫力下降,近一两年以来畜禽价格一直不太稳定,养殖户不要说赚钱,一不小心就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经济损失。因此,广大养殖户必须加强饲养管理。
  一是大雨过后,要及时排除积水,并加强通风,减少室内氨气,增加消毒频次。发生疫情的养殖场,每天至少消毒一次,平常3~5天消毒一次,且消毒种类交替更换。
  二是注意防蚊、灭鼠。畜禽被蚊虫叮咬后易发生传染病,要加强场区内杂草清除,畜禽舍门窗加盖纱网。
  三是科学喂养,保证供给清洁饮水。雨季饲料容易发霉变质,应适当在饲料中添加些“脱霉剂”及各类元素的含量,霉变的饲料不能饲喂,以防畜禽拉稀,生病。
  四是加强疫病防疫。刚补栏的畜禽要及时把疫苗打好,从外地购进畜禽应了解对方的疫情状况,畜禽购进后要加强饲养管理,注意观察应激反应,必要时添加些增强体质及抗病毒药物,减少不必要的损失,确保在当前形势下自己的养殖效率。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