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畜牧业管理

中蜂夏季管理

来源:益农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6

【字号:

分享:

夏天热、闷、雨水少,一旦到了高温季,中蜂基本上是要衰退,如果喂白糖加点板蓝根可以维持原来状况。中蜂夏季管理应做好四个环节。

保持温饱中蜂缺蜜通常就是飞逃,要使蜂群保持温饱才能使其安心发展。

保湿驱虫夏天基本没有中囊病,但是多了巢虫,这是巢虫高发期。所以经常用水泼箱的周围,并且每周把水倒入箱内,作用是把巢虫淋湿、把蜡渣冲出箱外,利于清洁和驱除巢虫。

散热除闷开巢门,去除暧盖物,将蜂箱置于阴干通风处。

保持安静和紧脾夏天特别需要保持蜂群的安静,不可经常检查而惊扰它。除了每周或者半月的清洗外,基本不要动它,在清洗过程也尽量不要检查蜂脾,只看边上的两张脾有没有巢虫和蜜就可以了。如果蜜不足,一次喂足,如果有巢虫,把感染的脾提走让蜂密集,脾少后蜂会自动散到蜂箱壁和底板上歇凉。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