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种植业管理

我市水稻丰收在望

来源:营口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1

【字号:

分享:

金秋九月,稻谷飘香。目前,全市水稻已经进入蜡熟期,丰收在望,随着时间的推移,再有10多天就能迎来水稻收割季。

风吹稻浪遍地金黄,在大石桥市旗口镇前会村家庭示范农场,黄澄澄的稻穗粒粒饱满,迎着秋风弯了腰。今年这块占地1000余亩的稻田亩产预计达800公斤,目前,农户们正在做好最后的田间护理。

沉甸甸的稻穗挂满枝头,放眼望去,金黄的稻田里稻谷长势喜人,水稻随风摆动,丰收的景象呼之欲出。大石桥市旗口镇前会村四季家庭农场负责人王奎忱兴奋地说:“我今年种了1000余亩地,比去年多种了200余亩。今年国家政策好,给农户有三项补贴:地力补贴、稻谷补贴和一次性补贴。今年气候好,雨水充沛,稻子长势不错,秋天一定能有好收成。”

大石桥市农业农村事务中心稻作站站长武仲科告诉记者,今年大石桥市在10月5日左右就可以开始收割水稻。由于气候条件适宜,雨水充分,今年大石桥市水稻长势比往年都好,预计今年的产量在每亩地700公斤左右。今年粮价比往年国家收入价高1分钱,到农民手里的实际售价可能还要高,所以今年农民的收入预计比去年和前年每亩地要多150—200元,加上惠农补贴,老百姓每亩地的收入会比往年高300元左右。再加上一些科技项目的实施,全面提升了我市水稻生产能力。

目前,我市水稻种植面积62万亩,年产38.9万吨,是辽宁省粮油种植的优势区,辽宁省粮油高产创建的示范区。大石桥市是中国好粮油示范县,水稻平均单产和最高单产连续多年全省第一。“营口大米”更是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中国驰名商标。

目前,我市有规模以上大米生产企业18家,年产50余万吨。全市水稻生产已迈进科学、生态、绿色发展轨道。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