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种植业管理

前方高甜!云南技师对东北葡萄“下手”了

来源:掌上新营口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3

【字号:

分享:

眼下,正是我市大棚葡萄疏果的关键期,果农都在忙着给葡萄疏果整形。盖州市九寨镇赵丁屯村的葡萄大棚里,清脆的剪刀声夹杂着南方口音的交谈声,当地果农重金请来的疏果技师正在为葡萄整穗。这些技师来自素有“中国早熟优质葡萄第一县”的云南建水县,经验丰富、手法娴熟,不到一分钟的时间,一串果实疏密适中的圆锥形葡萄穗修剪完成。

这些远道而来的技师平均一天能疏果五六百串葡萄,一串工费近一元钱,是当地技师工费的2倍多。“贵是贵了点,可她们修剪出来的果品外形美观,质量更佳,属精品果,将来葡萄上市,能卖上一个好价钱。”葡萄种植户高辉说。

图片

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疏果是葡萄果实管理的一个重要环节,通过合理的疏花疏果,不仅使植株负载趋于合理,果粒增大,更能达到丰产稳产和提高果实品质的目的。

图片

2017年,盖州市农业农村局扶持壮大赵丁屯村集体经济,投资37万元建设了4栋阳光玫瑰葡萄大棚,经济效益越发看好,当地不少村民开始逐渐转种经济价值更好的阳光玫瑰葡萄。近几年,随着阳光玫瑰葡萄价格的上涨,种植面积和产量不断增加,竞争压力也在逐步增加,赵丁屯村葡萄种植户转变观念,从自己疏果到聘请专业疏果技师,从重产量到重质量,种植户更舍得在葡萄产业提质增效上加大投入,相信好品质将会带来好收益。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