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种植业管理

市农发中心扎实开展黑土地保护工作

来源:营口市农业农村局公众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7

【字号:

分享:

为保护好我市黑土地,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确保粮食安全,从4月末到6月初,市农发中心农机推广科先后多次深入大石桥市水源等两个乡镇开展黑土地保护项目检查验收工作。

图片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而黑土地保护是粮食安全的重要保障。近年来,为不断恢复和提升土地质量,市农发中心党委高度重视黑土地保护工作,并按照省、市黑土地保护项目实施方案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黑土地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践行“藏粮于地 藏粮于技”战略。今年又采取行动,积极落实保护措施,并由中心农机推广科室成立“惠企为民当先锋”工作专班,扎实推进黑土地保护各项措施的落实落地。

图片

一是年初落实2022年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任务,确定适合营口地区的技术模式。二是开展宣传活动,4月初开始加强宣传,提升农民认知能力,激发农民开展保护性耕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是指导保护性耕作技术规范应用,保障作业质量和技术应用效果。四是组成工作专班。4月下旬开始,深入大石桥市水源等两个乡镇承担黑土地项目的各村,查看秸秆混埋还田情况,对黑土地保护项目实施地块进行面积测量。

图片

五是检查实施主体、农户、进度安排、保障措施、项目公示、醒目标识牌等落实情况。六是严格查验签订的作业合同及各级台账,6月初开始,专业技术人员对大石桥市的两个乡镇、27个村、320多宗田地、1800多份土地台账等影像资料进行细致核实。确保年初下达目标任务的完成,确保各项操作指标和内容符合作业要求。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