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种植业管理

老边区3.87万亩水稻已进入插秧阶段

来源:营口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6

【字号:

分享:

目前,老边区水稻机插秧工作全面展开。老边区农业农村综合发展服务中心全面掌握秧苗备量、长势及运载信息情况,积极对接联络,帮助外地代育、代插的种田大户衔接运秧事宜,坚持防疫不误农时。

日前,老边区边城镇在遵守疫情规定的前提下,率先拉开了老边区今年春水稻机插秧的序幕。在边城镇老边村瑞喜康富硒大米的稻田里记者看到,数台水稻插秧机在地里来回穿梭,5月24日是老边村第一天大面积机械插秧,日插秧可达260余亩。

老边区边城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为域内农资经销商开通采购绿色通道,提前做好储备,确保供应充足,实行点对点配送到户,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截至目前,全镇水田插秧面积已达1.5万余亩,完成70%,预计5月底全部完成。

今年,老边区水稻种植面积共3.87万亩,截至目前,已完成水稻机插秧约2万亩,预计6月初全面完成水稻插秧工作。今年老边区水稻机插秧约3.7万亩,机插率将达到95.6%。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