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种植业管理

防疫不误农时,营口市老边区柳树镇代耕代种保春播

来源:北国·辽宁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4

【字号:

分享:

眼下是营口市疫情防控关键期,也是农业生产的重要阶段。老边区柳树镇在全面落严落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的前提下,实行代耕代种,分区分级分类推进农业生产,确保疫情防控不误农时。目前,全镇27747亩旱田的玉米播种已全面完成。

https://imgcdn.lnrbxmt.com/5640_1653274857000.png?imageMogr2/thumbnail/1080x%3E/strip/ignore-error/1|imageslim

柳树镇小桥子村村民王吉海原本计划今年要种植270亩旱田,因为疫情原因无法下地耕种。

“别担心,种子都播上了,有啥困难村里都帮你解决,你就放心吧。”5月22日,小桥子村组织农机和农技能手统一为村民代耕代种,村委会主任温福成不仅打电话让王吉海宽心,而且还把生产视频发给大家看。

为了保证农民不误农时农事,柳树镇第一时间成立了强化保障春耕春播生产工作专班,采取代耕代种的方式解决“种地难”问题。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