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种植业管理

春到农家|地里的农活咋样了?

来源:掌上新营口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9

【字号:

分享:

疫情再次来袭,我们的城市又一次“静”了下来,但对于农民朋友来说:“苗该管了、水该浇了、地该翻了……”

正所谓“春争日,夏争时!”立夏后,田地里的农事更忙了!在大石桥市水源镇大沟村的育苗大棚里,渤海米业合作社社员农户张玉秋打开喷灌水阀,蹲下来细细察看着自家长势喜人的稻苗。

另一边,隆隆声忽远忽近,循着声音望去,一台翻耕机正在张大姐家的田地中来回穿梭。“这样翻过的土壤土质松软,透气性好,能让雨水保留在土壤里。这立夏后降雨增多,我得抓紧把村里人没平的地翻完,为后续播种做好准备。”大沟村的“农机手”王大哥说。空气中弥漫着泥土独有的清香,只见原本已经龟裂的黄色土表经过这么一翻,便覆盖上了呈深棕色的松软泥土。

“多插立夏秧,谷子收满仓”。现在正是春耕农忙时节,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是张玉秋和家人依然抓住农时积极做好备耕工作。

“现在师傅正开农机在旋地,下一步就是给稻田地灌溉水让土壤湿润,湿润以后就可以耙地,再捞水漂,大概这个月末吧就要开始插秧了。”张大姐告诉我们。

进入五月以来,大石桥市水源镇的农户们打好春耕保卫战,目前已基本完成耕地的土地深翻工作,作物种子和有机肥料准备充足,下一步将进行大面积插秧工作。

https://www.ykxwcm.com/yknews/images/Img/bc129dcf-ae4c-443e-bd0b-a82470df4420.png

为了积极应对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工作,营口市农业农村部门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充分发挥19个督导组的作用,指导农户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下田,避免人员聚集,保障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