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种植业管理

陈温福院士到营口市考察指导水稻新品种种植工作

来源:营口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3

【字号:

分享:


10月6日,沈阳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温福,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健 ,沈阳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广林一行应邀到我市考察指导水稻新品种种植及示范推广工作。

陈温福院士是我国著名的粳稻专家,长期从事北方粳稻高产育种及种质创新研究工作。此次,陈温福院士一行专程来到大石桥市高坎镇考察沈农922(百和金冠)水稻种植情况。在示范点,陈温福院士认真察看了新品种的田间表现,与种植大户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详细询问了生产情况,与技术人员交流了水稻培育的技术经验,并现场进行了水稻测产。经测产,沈农922(百和金冠)的亩产达到了997斤。

陈温福院士表示营口气候适宜,土地肥沃,是极好的水稻培育场所。经过品尝沈农922(百和金冠)后,陈温福院士给与了高度评价,称赞其米质晶莹剔透,颗粒圆润饱满,富有光泽,口感劲道弹牙,回味清甜。该品种还具有秧苗素质好、抗逆性强及产量较高的特点,有很好的种植前景,值得大面积推广。

陈健厅长表示,营口要利用好资源优势,加快培育成果的转化速度,加大示范推广力度。发挥营口大米协会作用,建立“协会+基地+农户”的推广机制。同时根据本地的生产条件和习惯开展配套栽培技术研究。将水稻产业做大做强做优,让更多的人享受到优质稻米,打开中高端精品市场,努力提高营口大米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市政府副市长高洪涛,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于启武,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刘丹陪同考察。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