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种植业管理

营口市耕地土壤环境质量类别划分工作 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营口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02

【字号:

分享:

耕地土壤环境质量划分是土壤污染防治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举措。我市积极开展耕地土壤环境质量类别划分工作,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一是高度重视,制定方案。市县两级农业农村部门成立领导小组,组成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

二是加强培训,跟踪调度。市农业农村局多次召开耕地分类管理工作培训会议,现场进行技术讲解,指导部署下一步工作。主管市长亲自跟踪调度,召开专题会议,强力推进。

三是调查监测,科学划分。市农业农村局认真收集汇总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产地土壤重金属污染普查等监测数据和行政区划图、农业规划图、土地利用现状图、土壤类型图等相关图件。以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相关调查监测数据为基础,以耕地为重点,根据耕地土壤受污染程度科学进行类别划分。

目前,全市6个涉农县(市)区全部完成耕地土壤环境质量类别划分工作。此项工作得到了省厅的肯定,在全省完成排在前列各县(市)区的划分成果均独具特色并符合要求,为下一步开展全省耕地土壤环境质量类别划分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和借鉴。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