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种植业管理

营口市农业农村局快速反应 ,全力以赴做好救灾工作

来源:营口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02

【字号:

分享:

    31日晚,我市东部山区普降暴雨,部分地区农作物受灾。市农业农村局快速反应 ,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抓好救灾工作,捐赠救灾物资,先后派出救灾指导组和灾情勘察统计组,深入灾情严重的镇村了解受灾情况,指导农民恢复生产,开展自救工作。


       


一、深入一线,捐赠救灾物资
   为解决受灾乡镇饮水困难问题,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第一时间带队到建一镇、黄土岭镇、矿洞沟镇等3个受灾较重的乡镇和对口帮扶村矿洞沟镇太平庄村送去救灾物资,并深入受灾一线,实地查看农田、养殖场、群众住房等受灾情况,走访慰问受灾农户和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对存在的困难问题现场研究指导。共计捐赠1000箱矿泉水、300箱方便面、30箱火腿肠。
   同时,为做好灾后防疫工作,市农业农村局下发给受灾乡镇及屠宰企业2吨消毒水,用于灾后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对因灾死亡动物实施无害化处理、防疫消杀。


二、迅速行动,统计受灾情况
   为帮助广大农民开展生产自救,减少损失,市农业农村局组织17个灾情勘察统计组联合人保公司,分组下到各乡镇了解掌握受灾情况,及时对受灾地区进行复勘,核实最终受灾面积及损失程度,迅速上报灾情,保障受灾农户的利益。


三、精心组织,开展灾后指导工作

市农业农村局抽调技术骨干组建种植业和畜牧渔政两个救灾指导小组,到各受灾县区开展分类技术指导。技术专家科学指导受灾群众防灾减灾,做好农作物、蔬菜的抢收,抢排退水等工作;根据苗情,适时适量追施速效肥,科学补种改种;修复水毁农业基础设施;指导水产养殖农户摸清鱼种存量,及时补投苗种,搞好水体消毒、病害防治;对因灾死亡畜禽进行无害化处理和消毒灭源,确保灾后无大疫,把各项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