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市农业农村局:学党史办实事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营口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11

【字号:

分享: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农业农村局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姿态,展示“学党史、悟思想”的教育成果,切实把教育成果落实在一线,推动全市乡村振兴起好步、开好局。

一年来,市农业农村局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一产增加值达到117.6亿元,连续三年超过100亿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128元,全省排名第三位,增速9.5%;粮食产量实现75万吨,水稻最高单产900公斤,连续三年保持全省第一。围绕乡村产业、农村改革、科技创新和农村人居环境获得了15项省级荣誉、13项国家级荣誉。同时,市农业农村局被评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集体;被中央宣传部、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局授予“新时代乡村阅读季”优秀组织奖;被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财政部评为全国节约型机关。

1月28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提出要认真探索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制度和机制,把学党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继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增强服务“三农”的能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