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参与消费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2020年扶贫日消费扶贫倡议书

来源:营口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6

【字号:

分享:

参与消费扶贫  助力脱贫决胜

——2020年扶贫日消费扶贫

倡议书

全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广大党员干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

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扶贫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最直接、最有效、最快捷的扶贫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途径和举措。实施消费扶贫,有利于动员社会各界扩大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消费,调动贫困人口依靠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贫困地区产业持续发展。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第七个全国“扶贫日”主题,我们真诚地向全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广大党员干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出“消费扶贫、助力攻坚”倡议。

一是做消费扶贫行动的倡导者。消费有情,爱心随行。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患难相扶是社会倡导的时代新风。参与扶贫济困是心怀感恩、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行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消费扶贫的行列中,倡导日常消费选择购买贫困村、贫困户的产品与服务,为购买来自贫困乡村的扶贫产品贡献一份力量,为帮助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脱贫奉献一片真情。

二是做消费扶贫行动的践行者。市场主体发挥自身优势,支持扶贫产品销售。生产企业组织好扶贫产品生产加工,保证产品质量合格、价格合理,带贫成效真实。供应企业优化供应链,让扶贫产品运得出、送得快。销售企业通过设立专柜专馆专区,促进扶贫产品销售。消费购物要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扶贫产品,民营企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应积极奉献爱心,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参与消费扶贫。

三是争做消费扶贫行动传播者。广泛开展消费扶贫,对促进贫困村和贫困群众农产品的销售,帮助贫困群众增收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大家积极传播爱心消费扶贫理念,争做消费扶贫行动代言人,积极转发消费扶贫信息,发动身边亲朋好友参与消费扶贫,共同推动形成“人人参与消费扶贫,人人支持消费扶贫,人人宣传消费扶贫”的良好氛围。

涓涓细流,足以汇成江河;绵力齐聚,定能众志成城。消费扶贫汇聚起全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磅礴力量。我们坚信,在全社会的积极参与下,消费扶贫一定能够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让我们共同行动,全力扶志,爱心扶贫,构筑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营口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0月16日












订购联系电话:2888686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