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提升农机质量 助农脱贫奔小康

来源:营口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5

【字号:

分享:

按照省农业农村厅 《关于开展2020年全省农业农村系统“质量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大石桥市农业农村局领导高度重视,制定活动方案,细化责任分工,突出重点与特色。认真开展以“聚力提质量,脱贫奔小康”为主题的农机质量提升活动,把“质量月”活动,打造成为推动农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和抓手。

大石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农机执法队,深入开展全国第43个“质量月”活动,充分利用秋收时节,通过利用新闻媒体、举办培训班、出动宣传车、宣传展板、发放农机安全生产手册等多种有效形式,开展宣教活动,重点对种粮大户、农机大户、农机专业合作社等各类农机服务组织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宣教活动,加强安全技术操作指导和培训,提高机手、广大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生产技能。深入推进“质量月”建设工作,进一步构建农机安全质量保障体系,把“质量月”建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保证平安农机质量建设工作持续深入。

为了确保“质量月”活动落到实处,农机执法队认真梳理和查找安全质量薄弱环节和漏洞,“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开展执法检查活动,严查无牌行驶、无证驾驶、酒后驾驶、拼装改装、超载超速、拖拉机载人等违法违规行为,持续开展变形拖拉机专项整治,加大牌证打假力度。加强田间地头以及设施农业生产等农机作业安全检查力度,严格遵守农机作业安全操作规程,加强秋收期间的农机安全质量检查工作,全方位全过程做好农机安全质量监管工作。同时,加强农机维修企业监管,加强对农机生产经营主体的监督管理,规范农机维修行业日常监管行为,提高事中事后监管的效率和执行力。实行农机维修网点网络管理,探索农机、工商、质检等部门联合检查制度,严格实行农机修理工就业准入制度,确保维修质量,促进市场公平竞争,维护市场正常秩序。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