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电商精准扶贫 战‘疫’助农增收”活动启动

来源:益农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09

【字号:

分享:

日前,省商务厅、省委网信办和省扶贫办共同在朝阳市举办全省“电商精准扶贫 战‘疫’助农增收”活动启动大会,帮助全省贫困地区组织对接电商扶贫资源,推动当地农副产品网上销售,助推我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成效。

本次活动启动后,我省将在充分利用知名电商平台渠道和服务资源、支持社区电商平台提供助农便民服务、鼓励开辟快递物流“助农绿色通道”等方面着力,为优质电商资源服务贫困地区搭建桥梁和纽带。其中,我省将推动淘宝直播、京东直播、苏宁直播、抖音及快手等电商平台与我省农产品产业带和生产基地加强对接和合作,通过减免费用、流量支持、品牌打造和直播培训等举措,拓展滞销农产品直播销售新渠道;持续开展辽宁兴农扶贫“村播计划”,为滞销农产品网上销售提供质优价廉的电商直播运营服务。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全省各级商务主管部门把推动电商精准扶贫作为重中之重,在构建线上线下融合的农村双向流通市场体系、健全农村电商公共服务和仓储配送网络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为助力脱贫攻坚提供了支撑和保障。截至目前,全省共建设县级电商仓储物流中心128个、村级电商服务站超过1万家,有15个县(市)获批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据统计,前8个月,我省农产品网络零售额达95.9亿元,同比增长79.1%,高于全国平均增速34.5个百分点。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