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大石桥市黄土岭镇向阳村培育特色产业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益农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2

【字号:

分享:

大石桥市黄土岭向阳村培育特色产业,带领村民发展标准化食用菌小区项目,积极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自从黄土岭镇向阳村村民贾顺伟承包宇善家庭农场的标准化食用菌大棚,他干劲格外足。眼下,棚里的蘑菇长势喜人,日均产量八九百斤。如今,市场上每斤香菇批发价5元多,这一天下来,五千多元钱就能稳稳当当地进入腰包。

贾顺伟告诉记者:“现在养蘑菇收入不错,4月份到现在八九万元钱收入,效益挺好的,将来还想多包几栋大棚。”

面对土地的馈赠,贾顺伟终于从跑车赔钱的阴影中走了出来,一口气包下了农场里的5栋大棚,全部用来种植香菇。他种植的香菇品种叫“七河”,目前,“七河”已成为江浙沪地区的抢手货。在发展食用菌产业的同时,向阳村还安排建档立卡贫困户到大棚里打工,王希玲就是其中一员。

今年58岁的王希玲不但在扶贫项目里找到了工作,还将自家5亩地流转给了家庭农场。每个月两千元工资加上年底2000多元土地流转红利,让她不再发愁眼前生活和未来养老问题。

截至目前,向阳村已建设标准化食用菌大棚200栋,累计投入资金93万元,解决了45名困难群众就业。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