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我市组织收视收听全省农村户厕问题整改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推进视频会

来源:营口市农业农村局公众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2

【字号:

分享:

图片

4月21日,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召开全省农村户厕问题整改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推进视频会,认真落实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会议部署要求,交流经验做法,部署下一阶段农村户厕问题整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村庄清洁行动和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科室负责人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片

市政协副主席、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代萍代表营口市作典型经验交流。营口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的硬任务。一是典型引领示范化。在实践中摸索出四种美丽宜居村建设模式,黄丫口村、望儿山村等典型示范村给全市树起了标杆,引领全市农村向新时代美丽田园乡村发展。二是各方联动多样化。全市农业农村部门持续开展“春风行动”“清秋行动”、整治“八乱”行动和农村卫生厕所及运维体系建设。工作中部门联合、社会宣传、党员带头,“百村美丽、全面整洁”的局面初步形成,全市农村实现了全域清洁化。三是资金投入整合化。三年来共投入资金6351万元,对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表现突出的镇村给予资金奖励。今年采购172台电动保洁车和40台三轮吸粪车分发至各县(市)区。四是健全机制规范化。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的营口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五级书记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模式。

会议通报了全省农村人居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

省乡村振兴局局长潘东波作重要讲话,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任务要求;二是持续推进农村问题户厕整改,提升农村厕所革命质量和实效;三是强化统筹协调,合力推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四是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五是准确把握乡村建设行动部署要求,持续推进美丽宜居村建设。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