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立足本职 创城有我——市农业农村局积极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营口市农业农村局公众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1

【字号:

分享:

创建文明城市

立足本职

创城有我

      市农业农村局紧跟我市创城工作相关要求,精心部署、明确要求,全力以赴抓调度、促落实,强力推进创城工作,切实将创建工作引向深入、保持长久,为创城工作加油助力。

凝聚共识,营造创建良好氛围

2021年是我市创城工作关键之年,为全面落实市里创城文件精神,市农业农村局细化分工、明确责任,统筹推进创城工作。为加强基层理论宣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农村,市农业农村局分别在7月22日、8月13日到熊岳农校和老边区老爷庙村举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农村报告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系统宣讲。局机关党委积极宣传发动,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自觉做到文明有礼,举止文明,将创城工作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为创城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图片

结合职能,抓好农村环境整治

市农业农村局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打造和谐宜居的美丽乡村。为村庄清洁行动扎实落地、取得实效,市农业农村局制定并下发了《2021年营口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工作实施方案》,会同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水利局、市交通局成立五个督导检查组,对6个县(市)区的村庄清洁行动落实情况进行常态化督导检查。截至目前,全市共清理农村生活垃圾132296.5吨,出动人次110110次,出动车辆34926台次,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同时,市农业农村局全力推进2020年美丽示范村创建工作。持续加快省市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工作,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有力有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提升。初步推荐创建省级美丽宜居村38个,已经完成申报确认工作。

图片


示范引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助力营口文明城市创建,市农业农村局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为解决因疫情导致的时令水果滞销问题,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国资委、市工信局、市教育局、市商务局开展“暖心果蔬”认购活动,累计认购果蔬594吨、金额312万元,时令水果滞销问题得到明显缓解。今年7月,河南省遭受洪涝灾害,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市大米协会,倾力调运60吨营口大米驰援河南。市农业农村局还发挥党员积极性,发动党员干部深入鑫海社区、矿洞沟镇太平庄村等地开展清除杂草、清除小广告、绿化植树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市直机关工委的组织下,积极践行文明出行,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和街路巡护志愿服务活动,驻守交通岗位指引交通,清除路边垃圾,为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贡献力量。

图片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加大力度,细化任务分工,充分发挥工作职能,有力组织、精准施策,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