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我市召开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营口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05

【字号:

分享:

1月29日上午,我市召开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我市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姚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介绍了朝阳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经验做法。

姚华明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春节将至,聚集性活动增多,要绷紧防疫这根弦,把握农村疫情防控特点,有针对性地做好重点人员摸排、弱势群体帮助、重点场所管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和指导等工作,牢牢掌握工作的主动权。要注重形成城乡防控合力,充分调动起人民群众参与抗疫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姚华明指出,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既是为当前农村防疫工作提供一个良好的基础,也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改善农村群众生活环境的具体举措。要学习推广朝阳“户分类、组保洁、村收集、乡运转、市处理”的垃圾治理模式,全面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稳步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创建。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压实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发挥督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取得实效。

副市长高洪涛、金莉参加会议并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