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产业

辽宁营口|乡村振兴“富美强” “农”墨重彩好“丰”光!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5

【字号:

分享:

辽宁省营口市是农业大市,农业和农村经济在全市国民经济中占有相当大的比例。营口通过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全面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走出了一条新时代乡村振兴的“特优”之路。

https://img.cctvnews.cctv.com/image/1006/upload/202207/d19ccd9114ae41deb1694b59714a89c6.jpg

营口市坚持把发展乡村产业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要任务,着力打造“一县一业”“一镇一特”“一村一品”,使越来越多的乡村和群众在致富路上有了自己的优势特色产业。近年来,营口市农业经济指标高位运行,一产增加值连续三年超过100亿元,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持续增长,2021年达到22128元,辽宁省排名第三位。

https://img.cctvnews.cctv.com/image/1006/upload/202207/5ee4e68f8ffc4b7aa898fa3097713254.jpg

近三年,营口市5个村被评为国家级“一村一品”示范村,3个村入选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达到5家。 从“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到“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村庄美、产业强、村民富、乡风好、管理精的乡村振兴新画卷正尽情在营口希望的田野上绘就。(总台记者 李承泽)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